伊利股份精准扶贫案例再获权威认可 入选《企业扶贫蓝皮书》

时间:2020-11-04 15:00:46来源:乳业中国 作者:佚名点击:

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,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,精准扶贫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。日前,由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主办,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承办的《企业扶贫蓝皮书(2020)》发布会暨企业精准扶贫高峰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。伊利股份也受邀参加,并凭借着落实潘刚董事长提出的“产业基地精准扶贫模式”,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实践,入选“企业精准扶贫优秀案例”。

论坛以“集众志决战脱贫 聚众力决胜小康”为主题,国务院扶贫办、国务院国资委、全国工商联相关领导出席蓝皮书发布会。《企业扶贫蓝皮书》是在我国扶贫工作进入脱贫攻坚关键阶段背景下,由中国社科院推出的聚焦企业扶贫的权威研究报告,2020年是连续第5年发布。而伊利股份已经是第3次入选,精准扶贫再次获得政府部门和权威机构的高度认可。

据悉,土默特左旗是伊利“产业基地精准扶贫模式”带动当地脱贫致富的典型代表。多年来,伊利股份逐步摸索出了“产业基地精准扶贫模式”,持续落实潘刚董事长提出的“党建引领、产业带动、精准发力、全面脱贫”十六字方针,以党建工作引领扶贫工作,结合贫困地区的产业特征,通过发展种植业、养殖业等带动贫困群众拔掉“穷根”,同时积极开展教育扶贫、就业扶持等,实现“精准滴灌”,做到脱真贫、真脱贫,最终实现全面脱贫和不返贫的目标。

以2019年为例,伊利股份联合产业链供应商共收购青贮30,468吨,仅此一项,为包括土默特左旗大阳村在内的10个结对村农户创造收益约1,000万元,实打实的惠民成效赢得了村民的交口相赞。十个村之一的南柜村,利用扶贫补贴让村民都喝上了水厂入户的自来水,每天不足2小时的限供水日子一去不返……2019年,土默特左旗全旗贫困人口全部脱贫,从与奶牛养殖相关的工作岗位中获得稳定收入,真正做到脱贫不返贫。

当下,伊利股份全国“产业基地精准扶贫模式”正在让更多的地区、更多的群众走在致富奔小康的路上。相信,在伊利股份的努力下,其将用实际行动向祖国、向人民、向时代交上一份稳中求进、共同发展的满意答卷,从根本上推动实现“伊起小康”,让脱贫群众迈向富裕之路。

商务合作qq:

Copyright 2019-2029 〖〗 版权所有

声明: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,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